小能猫摸了摸耳朵

♥爱发电同名
♥属性:反派控,xp很怪,喜欢搞强制爱、病娇、黑化、监禁这种。纯情党请注意避雷。
♥好了现在看到这里的人都是我老婆了,我tm直接一个滑铲跪地自信喊:嗨老婆!

【宇植】Faith(HE番外)

一场突如其来的怪风席卷了天空,暴雨连绵,电闪雷鸣。

徐志勋抓着座位的手都跳出青筋。

“怎么回事?”他沉声问,刚一开口,便看见一旁试图维持秩序的空姐被侧翼骤然破开的洞口吸了出去。

“啊!!!”

飞机上所有东西都在往那个方向飘移,在面对死亡时,徐志勋心底却是意外的沉静,他紧紧攀住座位,颤着手去解束缚住自己的安全带,而当他小心翼翼往逃生舱偏移时,一个行李箱突然稍稍动了一下,他似有所感地回头,正被那沉重的行李砸中头颅。

随后,意识便是一片昏沉。

接着,他就再也没有醒来了。

……

这可能是近年来第一起飞机失事了,飞向空中的机身拥有流畅而优美的线条,在镜头中却冒着黑烟直直坠落,在生命倒数的时刻,驾驶员仍努力操纵着失控的飞机尽力偏离人烟密集区。

它像冒着火的鸢尾一般坠落,在海边“轰”的一声骤然爆炸,带走足足二十七人的性命。

媒体在报告此事故时语气沉痛,毫无疑问,这一首堪称悲壮的生命终结曲为每一个大韩人民的心里都笼上一层阴霾。

当天夜晚,陆东灿坐在沙发上沉默地坐着,眼前的电视因为没有信号而闪动着雪花。

他并没有开灯,在这个小出租屋的夜晚,唯有那忽明忽暗的光有那么一丝生气——打在他身前,在后面投射出孤寂扭曲的剪影。

「徐志勋,你去死吧。」

当时他是这么恶意满满地发出诅咒的。

该死的明明是你们。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像你那个恶心又变态的哥哥一样利落地去死。

去死!

在那些被仇恨吞噬的日子里,陆东灿每天都无法入睡,任由双眼布满血丝,他来到镜子前努力地睁大眼,在发现连自己都认不出自己时,又颓然地揪扯住自己的头发。

徐志勋打来的电话一直没有停过,所说的话也不过是千篇一律的抱歉和试探。

那时,他想——

如果真的这么抱歉,就不该到现在还试图与他保持联系。

如果真的这么抱歉,就不该在兄长婚礼那天拦住他,

“该说抱歉的是我才对。”那时陆东灿接起电话冷冷回应,“我最开始就不该把你从火场背出来。”

即使知道兄长的死全然是一起意外,知道徐志勋也在经历着和自己一样的丧亲之痛,心中的恨意却仍如野火,烧灼去心中的整片草原。

而现在,却在骤然失去了目标的荒芜中冷却。

冻结。

直到现在,他才赫然意识到,自己一直记着徐志勋的航班,记着他离开前怅然若失的眼。

……

徐志勋没有想过他可以回到童年时期。

回到一切还没发生的时候。

徐志勋低头看着自己严重缩水的小手,那里还没有出现伤疤,他又抬头,看向房间内挂着的日历——

2001.4.2

一切还来得及!

他还没有和伙伴们约定去郊游,也没有因为贪玩爬墙而划伤手,这样,兄长徐仁宇也不会为了安慰他深夜出门去买章鱼丸子,也就不会被乙醇捂住嘴迷晕拐走,经历那两载噩梦般的时光。

徐志勋慢慢推开门,家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又陌生,他扶着扶梯下楼,在玄关看见了坐在沙发上喝茶的父亲,还有在一旁背书的徐仁宇。

那时的父亲还没有苍老得满头白发,也没有因白发人送黑发人而憔悴悲伤——他听到自己的动静便投来凌厉的一眼,大概又要拿成绩优异的徐仁宇给他说教了。

物是人非。

这一次身为局内人的徐志勋也再没有了冲昏头的嫉妒和愤怒。

他看着眼前的男人,忽然上前抱住了他们,后者似乎很意外,连徐仁宇身体都微妙地僵了一下。

“我爱你们。”他说。

……

徐会长和徐仁宇将徐志勋的反常都归结于他额头的40°C高烧,虽嫌弃之情溢出言表,态度却隐隐松动。前者在之后不动声色为兄弟二人添置了许多衣物玩具,后者则每每遇见他时刻意避开,表情不是很自然。

而徐志勋并不以为然,从大悲大喜回神后,他按捺下心绪,上一世发生的悲剧遥远得像一场梦,太惨烈,又太伤神,使得他不敢想,也不能想。

好在上天又给了他重来的机会,虽不知真假,也不知缘何,他也要牢牢抓住。

蝴蝶的翅膀轻轻舞动,为过往的添上了一层扑朔的纱,徐仁宇并未结识陆东植,那段双死的孽缘也无从展开。

在某日外出路过Mr.肉烤肉店时,徐志勋忽然愣住了。

他还记得这里,记得上一世幼稚偏执的自己,是怎么命手下暗中整蛊的,他与自己的哥哥联手,一同逼得陆家倒闭关门,逃离东京。

过往的记忆明明都淡了,陆东灿的脸却愈发立体。

他想他还是喜欢着陆东灿,喜欢到无可救药。

以至于记得后者的每一个表情,每一条喜好。

但除此以外,他记得更深切的,还是机场临别前后者那带着冰冷恨意的眼神,还有决绝的话语。

这样的恨意一次就够了。

澄澈冷清的眼底不该被渲染上那种色彩。

徐志勋抿紧唇,勉强自己移开视线,刚往前迈出一步,便看见身旁的徐仁宇已经施施然走进了店铺。

“外面太冷,在这里随便吃点吧。”

说罢,见徐志勋不动,还有些疑惑地望去,“还不进来?”

或许是碍于兄长的积威,又或许是因为私心,徐志勋还是讷讷地跟着走进了烤肉店。

一进门,就被屋内温暖的雾气萦绕,暖了身体,也暖了心。

徐家兄弟俩朝着边缘的位置就坐,徐仁宇微微后靠,抬手擦了擦泛着雾气的玻璃,就这样透过这透明的玻璃,看到了外面的景象。

分明是两个孩童欢声笑语堆雪人的场景,却不知为何让他移不开眼。

而就在此时,其中一个稍大的孩子转过身,恰好对上他的视线。

陆东植对窗前看过来的少年咧嘴一笑。

这一眼万年。

竟比冬日暖阳更为灿烂。


——————————————————

其实我个人觉得be结局更带感,但是人总是想要尽善尽美嘛,再为he党们补一个大圆满。

结局当然是徐家兄弟全军出击,最后甜甜蜜蜜,双双抱得美人归啦。

悲剧的源头被掐断,所以孽缘也无从展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信号signal,其中一个鲨人犯的故事挺戳我的——自幼受母亲虐待,长大后成为变态,以杀人为活下去的信念,后来他遇见了一个有抑郁症的妹子,并爱上了她,但没人教过他什么是爱,所以他不知道自己已经有了改变,还是把妹子杀了,后来他发现自己在杀了妹子后再也无法动手杀人了,但是不杀人就没有活下去的理由,所以最后只能杀了自己,上吊自尽……后来男主改变过去,镜头又转到这个鲨人犯身上,那时他还没陷得那么深,在作案一开始就被抓住改造了,狱.里的他往后看了一眼,赫然和最初爱上的那个妹子对上视线,两人见到彼此都愣住了,其中一人正在努力改变自己,另一人也学会了该如何去爱,这一眼就是万年。

所以最后小徐和小鹿的一眼万年的灵感就是来自这里啦。



那么Faith这个故事就彻底完结啦,希望大家喜欢,也感谢大家一直追着看到这里。

每次看到大家的小红心和评论都会灰常高兴~

PS:虽然通篇观看体验不是很好,因为lof的不可抗力(怨念)…

emmmm就这样吧!啾咪!

评论(55)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