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能猫摸了摸耳朵

♥爱发电同名
♥属性:反派控,xp很怪,喜欢搞强制爱、病娇、黑化、监禁这种。纯情党请注意避雷。
♥好了现在看到这里的人都是我老婆了,我tm直接一个滑铲跪地自信喊:嗨老婆!

番外篇 遗迹(终)

而在下一秒,一声巨响彻底唤醒了整个村子,凉背后的守护之砂在瞬间将她包裹成一个球,阻绝了爆炸的冲击波,却避不开随后的火浪,高温烧灼着四周的砂,使得整片沙漠呈现出一种诡异的火红色。

迪达拉自上而下跳下,跨骑在球上,握着苦无的手携着莫大力道,往一个点着力。凉从未见过如此阵势,吓了一跳,扒住一个小孔往外看去,只见巨石下压的哪里是人?不过现在也来不及想这些了,她很快缓过神,对父亲的绝对防御很有信心。

双手结印控制着地上砂土成型,土浪翻滚间将埋下的黏土炸弹纷纷包裹住——“砰砰砰砰!”

黏土炸弹爆炸,惊起一片鸟雀。

没有办法破解绝对防御,迪达拉索性冷笑一声结印,一只白色的黏土大鸟径直自空中掠过,连人带球将他们载在背上。

“不说是吗?那我只好带你回去好好审问了,嗯。”

迪达拉向来不是什么好人,更不会觉得对一个小女孩下手有什么问题,在与春野樱结婚后,他也只是稍微收敛了一点性子罢了,而现在,似乎也没必要收敛了。

“告诉我,春野樱在哪里?”

凉沉下脸结印,控制着底下的砂追随而来与黏土大鸟缠斗,可迪达拉似乎早有防备,带着她疾驰。

在砂隐村的警笛拉响的同时,另一股极其强大的查克拉气息爆发,满天黄沙下,一个身影出现其中,那人抬头,火红的发色在空中燃烧,风影的袍子随风飘扬,迪达拉一眼就认出他是谁,当即冷笑:“又见面了啊,一尾。”

“又是秽土转生吗?”

凉透过那个小孔看见了眼前的场面,兴奋地高喊:“爸爸!”

“闭嘴,聒噪的小鬼,嗯。”

我爱罗原本冰冷的眼底忽然有了些许动容,他抬手,漫天黄沙集结为一面手掌,铺天盖地地压下,掌心收缩间,迪达拉冷笑,一边操控着黏土大鸟朝缝隙处飞离,一边单手结印:“喝!”

他身后一众爆破物接连爆炸,凉忽然结印,替我爱罗将那缺口堵死,迪达拉低声骂了一句,在飞离的瞬间被黑暗吞噬。

我爱罗紧锁着眉头,迟迟没有发动砂缚柩,被困在杀招里的不仅仅是迪达拉,还有他的女儿。

继而一声巨大的爆破声响起,砂缚柩外壳陡然崩出数道裂痕,每一道裂痕都有刺目的白光迸发。

在黏土大鸟冲出包围时,一抹黄沙不容置疑地卷过被绝对防御保护着的凉,绝对防御取消,我爱罗单手一把抱住女儿,将她放到了身后。

迪达拉扭头看了一眼,眼底尽是堆砌的阴霾,单手结印,还没等他使出C3,忽然有一道身影踩着砂层起跳上来,重重向他挥拳。

迪达拉看清那人是谁,当即呆愣在原地惊喜道:“春野樱!”

然而迎接他的是一记毫不犹豫的重拳。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又活过来,但我们既然能封印你一次,就能封印你第二次!”

“你——”

“砰”的一声,迪达拉身形被击得倒飞出去,黏土大鸟在瞬间破碎成土渣,半空中春野樱骑在迪达拉身上一拳又一拳地打。

每一拳都蕴着查克拉,两人在空中飞速坠落,我爱罗同时结印,预判落地方向,砂缚柩再次发动。

在打第三拳的时候,春野樱就发觉身下的人变成了一截枯木,她直觉不好,在下一刻果然被一股大力拽回半空,黏土大鸟径直掠过一道横线,春野樱被粗鲁地甩在鸟背上,迪达拉死死握着她的手,将她抵在黏土上。

她刚想抬手,用蛮力去扛,却在下一秒不由自主发出一声痛呼。

身上的迪达拉专注地盯着她,眼底尽是她看不懂的情绪,他抬手将苦无刺入他们紧紧握合的掌心,将他们的血肉钉在一起。

“跟我走。”他咬牙说着,有血从他的唇齿之间溢下来,“我要听你的解释,嗯。”

“你在说什么……”

“放开妈妈!”

身后陡然传来凉的声音,却是我爱罗抱着女儿踩着砂层赶了过来,迪达拉只回头看了一眼,就结印控制着坐骑要飞离。

在下一秒,底下春野樱忽然将一柄苦无刺入他腹部,迪达拉猝不及防中招,慢慢回头看她。

眼底都是不敢置信。

眼前的女子还是一样的相貌,粉发碧眸,百豪之印在额前发亮,她眼底是一片让人心凉的陌生。

下一刻,她抽刀,迪达拉忽地吐出一口鲜血,春野樱忍着痛拔出那将他们掌心钉在一处的苦无,一脚踹向迪达拉。

失去凭障,迪达拉向后仰去跌落,我爱罗一把接住春野樱,将娘俩安置在身后,同时结印。

砂缚柩再次发动,在瞬间将迪达拉吞噬。

……

“等等!”

不知是不是错觉,在迪达拉坠入黑暗时,好像又听见了春野樱的声音。

……

“砰!”

又一声巨响,破开了砂层。

迪达拉慢慢睁眼,看到一抹粉发在眼前一闪而过,接着他稳稳落地。

他忽地抬手抓她,血从他的手心滑落,将她冷白色的肌肤一并染红。

“没事了。”春野樱轻声说着,仍坚定地挡在他身前,医疗忍术发动,柔和的查克拉治疗着他的伤势。

所有人都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目光不住上下游转,良久,凉擦了擦眼睛,打破这片寂静。

“有……有两个妈妈?”

春野樱反握住迪达拉的手,看向空中的我樱夫妇。

“很高兴见到你——另一个世界的我。”

……

“我的爸爸六岁就有中忍的实力,十五岁当上影——”

“小鬼,我十四岁就叛离岩隐村加入了晓,成为了有超影级实力的s级叛忍,嗯。”

“我爸爸是风影,四处受人爱戴,他在村子里有好多小迷妹呢,不过那又怎样,我爸爸只理妈妈一人!”

“受爱戴又怎样,有小迷妹又怎样,小鬼,我杀他的时候你还没生出来呢——嗯!”

“少吹牛了!”凉双手环胸看向他缠着绷带的手心,“明明刚才你还差点被爸爸杀死!”

风影办公室外的走廊里,一大一小的金毛正针尖对麦芒地怒视着彼此,在两人即将因为言辞过激打起来时,门忽然开了。

凉眼睛一亮,叫了声“妈妈”就扑了过去,迪达拉冷嗤一声站起来,看这个讨厌的小鬼把两个春野樱一同抱住。

“真是神奇啊,没想到另一个世界的我会有截然不同的经历。”

“是啊,我也很意外。”

被凉抱住,其中一个春野樱身形有些僵直。

“事情都解决了,是一场误会。”我爱罗在身后沉声,“不过,你确定已经找到了回去的办法吗?”

“——是啊,佐助君有用通信符联系我。”

迪达拉走过去,把凉提着后领扯开,春野樱拽住他袖口,成功安抚下他。

“那么,打扰了。”

我爱罗微微颔首,目送两人彼此搀扶着离去。

……

迪达拉在走出楼后就收获了一堆带着敌意的视线——看来不管在哪个世界,他与砂隐村都是不共戴天。

“放开我们的风影夫人!”

“可恶的叛忍,松手!”

熟练地避开一个掷来的臭鸡蛋,又躲过刻意推撞过来的推车,在空中陡然坠下一袋排泄物时,迪达拉忽然忍无可忍抽出了刀。

“你们在说什么风影夫人呢?”

一旁的春野樱往他后脑上拍了一把,低声斥道:“别惹事。”

迪达拉冷嗤一声,继而四周传来令人牙酸的声音,无数黏土蜘蛛从角落爬出,他抬手要结印。

四周瞬间重归一片寂静,迪达拉冷笑,慢慢捏着春野樱下巴抬起来:“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厉害,在别的世界都有孩子了,嗯。”

“我的确厉害。”春野樱一把打落他的手。

“你有想好我们的孩子要起什么名字吗?”

“什么?”

“笨蛋,我怀孕了。”

迪达拉呆在原地,顶着疯狂袭来的臭鸡蛋和菜叶,看向她尚未显怀的肚子。

在短暂的愣神后,迪达拉忽然抱起春野樱情难自制地转了一圈,在后者发出一声惊呼后又笑着放下她,春野樱在他臂弯中抬手,替他扯下一片搭在他发梢上的菜叶,也跟着笑。

迪达拉抬手挡下一个掷来的臭鸡蛋,结印,黏土大鸟自空中停落,他横抱起春野樱坐上去,摸了摸她的粉发。

……

骑乘上黏土大鸟,迪达拉跟着春野樱的指引飞离砂隐村上空,通讯符一闪一闪,越发明亮。

当通讯符完全亮起时,春野樱说了声“到了”。

迪达拉将黏土大鸟停落,怀疑地看向前方的石壁。

“你确定这是遗迹的通道?嗯?”

春野樱也表现得有点不自信,但她还是决定试试。

“我先来。”迪达拉将她拉扯回来,神情严肃,“确定没问题,你再跟过来,嗯。”

春野樱也没有推辞,摸了摸肚子后退一步:“好。”

迪达拉深吸一口气撞了上去,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的身形径直穿过石壁消失不见。

在一片漫长不定的旅途中,迪达拉睁开眼,已经重新回到了那个昏黑的遗迹中。

宇智波佐助带领一众暗部神情凝重地站在四周,看迪达拉将后行一步的春野樱接住。

然后当众照着后者的额头亲了一口。

这令人窒息的操作让春野樱嗔怪地推了他一把。

一声轻咳,让当局者瞬间回神,迪达拉放下春野樱,脱下晓袍盖在她单薄的肩上,又透过她肩头看向佐助,“抓到那个宇智波了吗?嗯。”

佐助微微点了点头:“在收到西红柿、饼饼糖她们的情报后我就赶了过来,已经可以确定这里是辉夜遗迹了。”佐助顿了顿,“我们试过很多办法,似乎只有写轮眼可以连接异时空的通道。”

“可是之前那个家伙似乎没有使用写轮眼。”春野樱沉思片刻开口,“一定还有什么既定要素在里面。”

一道拂晓的光忽然透过洞穴缝隙打下,春野樱抬头看了看天,“或许是某个特定的时间?”

“这个以后再说。”迪达拉接话,“这里很冷,我们先回去,嗯。”

“我的查克拉不够了。”宇智波佐助眸子闪了闪,刚要关上写轮眼,就看见石柱后又掉出来一个小小的身影。

迪达拉听到动静回头,在看见凉时神情瞬间变了:“小鬼,你怎么会在这里!”

……

出于好奇跟过来的凉在这个世界里得到了相当的款待,在尽兴游历了一圈木叶后,她甚至还见到了砂隐村的父亲。

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就被察觉,我爱罗皱着眉转身时就被凉一把抱住了大腿。

“爸爸……”

“什么?”

我爱罗僵在原地,有些疑惑地出声。

不知为什么,他看着眼前陌生的孩子,心底竟隐约有种亲近感。

继而春野樱向他友好地挥了挥手。

春野樱和我爱罗坐着喝了一杯茶,期间凉一直抱着我爱罗的大腿不肯撒手,在签订完一系列基于友好的条约后,她简单地把遗迹的事给我爱罗复述了一遍。

“我明白了。”

我爱罗短暂地沉默了一下,将凉抱到腿上,他摸了摸后者金色的发丝——和母亲加流罗的一样灿烂。

两个葫芦一大一小,里面的砂隐隐相互呼应着。

“所以,这是另一个世界你和我的孩子吗。”

“没错,是‘另一个世界’的。”

一个咬牙切齿的声音忽然从窗口传了进来,着重强调了后几个字,三个人同时回头,只见迪达拉骑着黏土大鸟敲了敲窗户,“小鬼,你逛够了没有,嗯?”

凉没有理会迪达拉,而是抬头左右看了看自己的“爸爸”和“妈妈”,规劝起来:“所以,爸爸妈妈真的没有在一起的意愿吗?”

“喂,小鬼——”迪达拉拉长音调,话语中带着警告,“你不要给我得寸进尺。”

“尤其是妈妈你,怎么可以和这个差劲的叛忍在一起呢?不管怎么看都是作为风影的爸爸更好一点啊!”

这一次,还没等迪达拉开口,春野樱就笑了起来。

她摸了摸凉的脑袋,柔声说。

“凉你心里应该很清楚,这里不是你的世界,我也不是你的妈妈——”

“如果没有遇见迪达拉,或许我的人生真的会和那个世界的一样,和砂隐村联姻。”

“然后生下你——我的孩子。”

“但是,平行时空的有趣之处就在于,‘如果’这两个字。”

“回去吧。你的爸爸妈妈还在等你。”

春野樱直起身子,看向迪达拉。

“佐助的查克拉恢复好的话,就送她回去吧。”

……

在重新回到遗迹内时,凉还在思索着春野樱的话。

看着她黯然神伤的模样,原本烦她烦的要死的迪达拉反而有些不自在了。

“好端端的,为什么拉着脸?嗯。”

“妈妈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谁是你妈妈!”迪达拉不客气地打断,“你们砂隐村的人都喜欢抢别人东西吗,嗯?”

“妈妈可不是东西!”凉瞬间怒怼回去。

“那也是我的!”

在两人即将吵起来时,佐助冷不丁咳了一声,凉和迪达拉同时回神,一致对外地看过去——正对上他猩红的写轮眼。

免疫写轮眼的迪达拉一把扶住晕过去的凉,皱起眉头。

“你对她做了什么?”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删除了这一部分的记忆。”佐助淡淡开口,“劳烦你再送她回……”

佐助话音未落,就看见迪达拉简单粗暴地把凉丢了出去,女孩的身躯穿过石柱瞬间消失,迪达拉拍了拍手,神情轻松了不少。

佐助:“……”

另一边。

凉缓缓睁开眼,扶着脑袋坐起来。

嘶——就像摔了一跤一样,好疼。

自己为什么会在这?

感觉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

是什么事呢?

风徐徐吹来,一朵樱花从空中飘过,凉一把抓住了它,轻轻嗅了嗅。

她重新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看向砂隐村禁地内父亲专门给她建立的训练场,查克拉集中在樱花上,凝神片刻,她把樱花当苦无丢了出去。

或许只是训练累了做了一个梦,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幻觉。

“嗖——”正中靶心。

凉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

不管是梦还是幻觉,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今年,她一定要像父亲一样,成就六岁就当上中忍的传说!

———————————————————

咕咕了这么久实在抱歉QAQ

近期觉得不在状态,想整理一下思路。

所以遗迹篇就这么愉快地结束啦。完结!撒花!

评论(12)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