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能猫摸了摸耳朵

♥爱发电同名
♥属性:反派控,xp很怪,喜欢搞强制爱、病娇、黑化、监禁这种。纯情党请注意避雷。
♥好了现在看到这里的人都是我老婆了,我tm直接一个滑铲跪地自信喊:嗨老婆!

【黎明杀机乙女向/河知云篇】幸运e凭什么逃出生天(完)

       你记得自己是如何被无穷无尽的黑暗笼罩的,又是如何以那样耻辱的姿态被连续关了三天的,失去光和声音,你的感知产生误差,时间好像在这一刻陷入停滞,你不知道自己身处白天还是黑夜,今天还是明天,只能倚仗河知云送来的食物和水判断时间的推移,渐渐的,你开始期待河知云走进来——在每天只有他时,你不知道自己还能期待什么。

  在河知云和你说话时,你甚至开始揣测他的心意,小心翼翼地回应——河知云认为鲜血与死亡是他音乐创作中必要的一环,而你不敢刺激他,只能对此保持沉默。甚至在他拿着飞机失事的报纸告诉你,你名义上已在飞去度假的途中去世时,你也只是麻木又迟钝地“哦”了一声。

  再然后,回忆戛然而止,亦或者说,在精神紧绷到极致时人的思维会断线,只留下大片大片空白。

  ……

  “你会,这样对我吗。”

  在目睹了一场残忍的艺术秀后,你开口问他,语调就像被拔了利齿和指甲的老虎一样可悲,温顺而敏感得不可思议。

  “你会这样对我吗?”

  你已不再期冀能逃出生天,你只希望从他的言辞中得到些许安全感——尽管眼前你急需从中获得安全感的男人才是危险的根源。

  “我不确定。”出乎意料的,他没有用甜言蜜语安抚你,你被他拥着,只觉得浑身发冷,河知云低下头轻轻吻上你的额头,声调低沉又阴冷:“比起竹篮打水一场空,留下些许幻影或许会更好。”

  “所以即使好感度已拉满,你也不愿意承认你像爱你的艺术一样爱我?”

  攻略失败。

  画面定格,世界凝滞在此刻。

  你忿忿地退出游戏。

  摘下全息游vr头盔,闺蜜还在笑吟吟地等你的战果。

  “怎么样?攻略得如何?拿到河知云的定情cg了吗?”

  “没有。”你面无表情地开口,“我已经不耐烦再陪他玩下去了。”

  “不会吧,这个乙女游戏难度这么离谱吗?你可是外号百男斩的女人啊。”

  你有些烦躁地扶额。

  谁知道这个男人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明明好感度在最开始已调到最高,稳妥起见,你甚至给他塞了一堆从网上档下来的记忆芯片,里面装满你们的甜蜜回忆——虽然是虚假的,但从好评高达99%就能看出,这并不是无用功。

  欲擒故纵和温情攻势都用上了,你甚至出卖色相陪他上了床,在河知云黑化值爆表时也尽职尽守地将被强迫的小白花形象演得淋漓尽致。

  你什么都做了,可河知云就是油盐不进,死都不肯说出解锁结局cg的标志词——甚至像在有意无意避开它似的。

  可能是卡bug了吧……一定是这样!洗完澡躺到床上,你还在纠结这件事。你打开笔记本电脑,浏览起这些年打出的cg图鉴,里面战果累累,从年下小奶狗到桀骜不良少年,从温文尔雅文艺青年到某段时间很火的霸道总裁,被你攻略的男人太多了,简直应有尽有。

  只有明星河知云的图标是暗的。

  你盯着那个图标,越盯越觉得不能忍。作为收集癖和强迫症患者,那个暗着的图标简直是在折磨你的精神!

  他越不上勾,你便越在意。

  你着了魔似的重新戴上vr游戏头盔,躺进游戏仓。

  这次要以什么身份攻略他呢?


  【番外篇:河知云视角】

  他第一次遇见你,是以学生的身份,没有人能拒绝活泼貌美的女孩子——在枯燥的书山书海里,你就像是在闪闪发光。

  从暧昧到确定心意,少年的赤忱在眼睛里,根本藏不住。

  然而就在他说出表白的瞬间,一切都变了,怀中的少女消失不见,周遭一切陷入静止,世界开始崩塌,像是有长剑,从遥远的天边一直劈裂到地心。

  然后他听见一个电子音:恭喜挑战者,攻略成功!

  ……

  第二次遇见你时,被封存的记忆有些松动。无论是那些暧昧的话语,还是橡树下少女轻柔的吻,都显得似曾相识。

  可他还是义无反顾地走进了这段感情。

  上属对下属,学长对学妹。

  直到在咖啡厅,他掏出戒指求婚的刹那。

  世界再次崩塌,画面定格。

  他看见面前的少女随意拿起戒指端详。

  “哇哦,看着挺贵重呢。”

  昔日表现腼腆的女孩子露出他从来没见过的一面——她轻佻地挑起他的下巴,笑了起来。

  “可惜一切都来的太容易。”

  ……

  第三次,第四次……他不停地遇见你,不停地捕捉到那抹似曾相识的气息,同样的恋爱戏码展现了数十次上百次,终于,在某次世界重置的时候,他同时觉醒了记忆。

  来的太容易吗。

  所有真情,所有爱意,在真心实意说出来的瞬间便被弃如敝履。

  你会消失,会毫不犹豫地甩手离去——他清楚这一点,却还是忍不住爱上你,接近你,占有你。

        只要不说出关键词,一切都会维持原状。

  但是,也仅仅只是原状罢了

  “该怎么困住你,我的小小鸟。”

  喟叹般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冥冥中他第无数次呢喃,只不过这一次,某个未知的存在回答了他。

  恶灵被绝望吸引,引导着他的新信徒。大雾笼罩,尽头处的篝火逐渐扭曲。

  “要和我做个交易吗。”

评论(17)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